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

終於結束了

這個暑假在社會局四科實習的時光終於結束了,感謝督導和各承辦人員對我的照顧與指導外,曾經幫助過我的鄭智謙、張宇銘、張淳弼、黃奕翔等同學外讓我體會到了成為一個社工的重要人格特質,就是要對周遭的資源和特性的掌握要非常清楚,知道社區中的每一個人或機構能夠提供給你什麼樣的支持或資源,並能夠適時的不恥下問,作資源的連結,這樣對社工業務的執行上有莫大的助益。


更感謝你們讓我知道自己還有許多要學習的地方,更讓我知道認識一個記者是多幸福的一件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提供您的看法,讓我們共同學習,互相勉勵,謝謝您!

精選文章

用影片學社心

這裡是我最近收集,有關社會心理學的影片,內容涵蓋說服的的技巧, 腳在門檻效應 ,也就是對方逐步提出由小而大的要求,我們往往會因為答應前面簡單的小要求,而答應後面的大要求,而這個大要求才是對方真正的目的。還有一種是門在臉上策略 (door-in-the-face techn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