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

我看哈利波特

我看哈利波特

最近在看哈利波特7,

我覺得羅淋真是了不起

,可以編出如此一般的故事

,真是想像力豐富,

不過這本第七級啊,

每一章都非常引人入勝,

在寫作手法上還是持續前幾集的邪惡當道開頭,

且十分的會利用魔法部的情勢

,來掉讀者味口,

可以說本集黑魔王不但控制了魔法部和預言家日報

,推行了爆竹純種政治,

除此之外哈利幾乎常常洩露行蹤,而且鐵三角榮恩分分合合,

最後大戰時,石內卜才用記憶銘志,

他原來是因為愛莉莉,而從頭到尾站在鄧不利多這邊……。



說到我的結論,

我覺得哈利波特,畢竟還是童書,

因為他讓許多角色陣亡時,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簡化,

常常是一陣綠光,角色就倒地了,

另外在後記許多地方也是點到為止,

好像不是羅琳當初構想般詳細,提到奈威去母校擔任藥草學教授

,另外最後一句話也幫偽書打預防針「疤痕在也沒痛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提供您的看法,讓我們共同學習,互相勉勵,謝謝您!

精選文章

用影片學社心

這裡是我最近收集,有關社會心理學的影片,內容涵蓋說服的的技巧, 腳在門檻效應 ,也就是對方逐步提出由小而大的要求,我們往往會因為答應前面簡單的小要求,而答應後面的大要求,而這個大要求才是對方真正的目的。還有一種是門在臉上策略 (door-in-the-face techn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