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

我的志願上

記得小時候,大家一定都寫過一個作文題目「我的志願」,那時郁盛的志願,經常是做個聖潔戰士,總覺得醫師這行業,既神秘又有趣,常常能讓病患死裡逃生,又常能讓病患感激不盡,最重要的還可以以打針當武器,讓人乖乖就範,多威風啊!那時候,從小完壞的醫護包,至少也有四五個吧!

直到高中,我發現我不是那樣的一個當醫生的人的料,數學、物理、化學都不是我的強項,每次發考卷總是那最後的少數,至少老師們都這麼認為,又因為在考大學時,選擇離家進的高雄醫學大學,和因為是經由身心障礙升大學,沒太多選擇,只有口腔衛生學系和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可以選擇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原作者: conan617617
    張貼時間: 2007-09-03T11:31:38.000-08:00
    選上了什麼科系~就在那科系好好的發展吧
    學有專精~那何嘗不是件好事呢
    PS你要我看的文~是那篇呢?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提供您的看法,讓我們共同學習,互相勉勵,謝謝您!

精選文章

用影片學社心

這裡是我最近收集,有關社會心理學的影片,內容涵蓋說服的的技巧, 腳在門檻效應 ,也就是對方逐步提出由小而大的要求,我們往往會因為答應前面簡單的小要求,而答應後面的大要求,而這個大要求才是對方真正的目的。還有一種是門在臉上策略 (door-in-the-face techn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