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4日 星期六

大醫院小醫師 心情故事(一)

大醫院小醫師 心情故事(一)

六年的時光,咻一下就過了,這是我每次看大醫院小醫師的第一個想法,六年內他們學了不少東西,今天就要派上用場,影片中的阿波請了許多大醫生來吃飯,我想這跟中國人講人情的禮俗有關吧,我覺得這個是中國人的優點也是缺點,因為有講人情使我們更容易團結,但也更容易有小團體,但像楊格、凌志傑、阿邦、阿波和班上唯一的女生"Amigo這樣的小團體,還真的令我羨慕,例如阿邦一直安慰money,並約定互相照顧、做個好醫生的友誼和凌志傑對於媽媽及妹妹的照顧,真令我動容,但願我也和你們有這樣的友誼。

最後就是在念完hippocrates的醫師誓詞時,實習的挑戰正式開始,希望全天下的醫師都能謹記在心,當然還要保持著當初的赤子之心,這樣應該就沒醫療糾紛了吧!





醫師誓詞 醫師誓詞全文


准許我進入醫業時:

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。

我將要給我的師長應有崇敬及感戴;

我將要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;

病人的健康應為我輩首要的顧念;

我將要尊重所託予我的祕密;

我將要盡我的力量維護醫業的榮譽和高尚的傳統;

我的同業應視為我的同胞;

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宗教、國籍、種族、政見或地位的考慮介乎我的職責和病人之間;

我將要最高地維護人的生命,自從受胎時起;

即使在威脅之下,我將不運用我的醫業知識去違反人道。

我鄭重地、自主地並且以我的人格宣誓以上的約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提供您的看法,讓我們共同學習,互相勉勵,謝謝您!

精選文章

用影片學社心

這裡是我最近收集,有關社會心理學的影片,內容涵蓋說服的的技巧, 腳在門檻效應 ,也就是對方逐步提出由小而大的要求,我們往往會因為答應前面簡單的小要求,而答應後面的大要求,而這個大要求才是對方真正的目的。還有一種是門在臉上策略 (door-in-the-face techni...